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11-28 15:46 浏览数:4141

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维稳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支部党员正在全文研读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支部党员陈曙光同志向大家介绍学习心得。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任务上来,11月27日维稳办党支部书记罗爱国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全文研读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爱国主持,他首先组织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随后主持了讨论活动。

讨论活动开始后,支部党员陈曙光(省教育厅巡视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科学地描绘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明确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确立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沿着党的十八大指明的方向,教育系统维稳战线的干部应更加自觉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平安发展。要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强化安全制度落实,打牢安全文化基础,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完善立体化校园治安防控体系,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防范校园及周边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罗爱国同志就如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发言。他说支部党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执行力,真正让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变成行动的指南。支部已制订学习计划,下一步将组织大家系统的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十八大提出的硬性工作任务、纲领性行动目标转化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支部将结合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成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针对实际,提出全省教育系统明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要点、工作重点及创新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平安和谐发展。我们支部党员要响应厅党组号召,加强作风建设,围绕作风转变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提升素质和水平相结合,增强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的能力,切实树立起对工作负责、对师生负责、对教育负责的工作形象。

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国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放宽视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为推动力,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实际,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进维稳综治工作机制创新,指导全省教育系统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各项制度,建设平安校园;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推动并加强应急机制建设,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颠覆活动,确保国家安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创新意识,为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优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与全省人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开创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大家决心紧密团结、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维稳办 张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