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汉寿县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教活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5-03 17:00 浏览数:2802

4月16日上午10时,汉寿县龙阳镇银水路小学全体学生集合在操场上,开展以“不要让珍贵的水带走你可贵的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在长长的条幅上,孩子们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天气转暖,气温骤升。为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汉寿县教育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4月10日前后,汉寿县电视台多次播放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朱世平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电视讲话。县教育局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相关事宜。同时,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让师生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让学生听从长辈和老师的教导,严守学校纪律,并用学会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对于违反纪律,私自玩水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劝阻。

随后,全县各中小学组织学生举行宣誓签名仪式,孩子们承诺: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玩耍,没有家长陪护坚决不游泳。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学校还向每位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特别提醒广大家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共同担负呵护孩子生命的重大责任,实施安全保障措施,防患于未然。


学生有序签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