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3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07-19 15:24 浏览数:1675

2013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为贯彻落实201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各单位安全管理干部的法律法规意识、政策理论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于7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区、县(市)教育局的分管局长、安全保卫科长,市直各学校、全市省级安全文明校园单位的分管校长、保卫科长共135人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王小平首先代表教育局党委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岗位上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国梦”,对于教育系统而言,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而言就是要让学生上好学、好上学、学好上。让学生上好学,就是要实现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好上学,就是要保障学生方便就近入学;学好上,就是要让学生平安上学、健康成才。这些年,我市教育系统群众满意度测评不断提高,尤其是2012年达到8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人员的倾心努力是分不开的。

王小平强调,市教育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她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认真对待本次培训,严格遵守纪律,实现从学校管理者向学员的转变,通过扎实学习,真正在管理水平、能力素质上有所提升。

王小平还与参训人员交流了自己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她希望各区、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学校安全工作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在3天的培训中,湖南融厦律师事务所张晓文律师、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贺弘联、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委宣教员杜亮、广州英豪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忠联等专家分别从校园安全事故处理与责任划分、网络时代与舆论应对、消防安全由你开始、当代学生教育的特殊问题及对策多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省级安全文明校园代表与参训学员交流了平安校园创建的经验。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理论性和实效性很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内外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