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沙市望城区举办中小学法制大讲堂活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10-24 15:15 浏览数:2820

高塘岭镇中学法制宣传讲座现场。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2013年10月21日下午三点,长沙市望城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在高塘岭中学开展了“法进学校”中小学法制宣传教育讲座,正式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望城区“法进学校”的“中小学生法制大讲堂”的序幕。授课老师由省市司法专家和望城区公检法司骨干组成。

高塘岭镇中学大礼堂座无虚席,1260名师生一起聆听了由省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赵兰教授讲授的法制教育课——《法制观念大拍卖》。课程从四个学生的法制互动游戏中开始,赵教授走入学生中将知识、自信、控制、感恩等法制观念深入浅出的传授开来,把音频、视频、案例穿插其中,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了中学生的实际,并适时进行了提问互动, 90分钟的授课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达到了对学生进行法制警示教育,提升法制观念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