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玉清赴常德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同时指导常德市鼎城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10-30 08:36 浏览数:8107

调研组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平安高校建设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视察鼎城区灌溪荣程机械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基地。

鼎城区社会管理创新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10月24日至25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玉清率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综治办负责同志,赴常德市调研平安高校建设和平安校园先进县市区创建情况,同时指导常德市鼎城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24日,王玉清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到湖南同德职业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文理学院的校园内巡视,深入电子视频监控室和应急指挥中心、学生宿舍、食堂、保卫处等安全维稳工作重点部位,实地查看各校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学校管理干部、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简要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从事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的困难和问题。在食堂和宿舍等地,王玉清与部分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对学习生活环境和学校服务管理的满意度。

下午15:30时,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了平安高校建设座谈会,常德市四所高校和常德市教育局负责安全稳定的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平安高校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做法,阐述了平安高校建设未来规划设想,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同德职业学院和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分管安全维稳工作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校创建平安高校的情况。与会人员均对湖南文理学院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今年全省首批立项的平安高校建设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校的成功经验,特别对两所学校开创性的引进专业保安公司负责校园安全管理使得学生宿舍失窃现象大幅度降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完善队伍建设、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的有效办法。会上,有关高校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学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常德市教育局负责同志立即表示将一一记录,马上协调帮助解决,同时对高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发言后,王玉清指出,常德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基础较好,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全市各单位、学校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均大力支持平安校园建设,群策群力为各级各类学校营造和谐稳定的周边环境,奋发有为为教育发展打牢安全稳定基础,为全省做出了榜样。安全稳定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觉悟,要始终牢记稳定重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一是要标本兼治。在立足治标的同时着眼治本,要运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现“关口前移”;要健全群防群治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二是“三防”并举,人防为重。要提高技防和物防水平,增强科技创安基础,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工作执行力,要延伸维稳工作的信息触角,提高维稳灵敏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学校的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安全稳定一岗双责,将抓平安高校建设融入到抓班子建设中,学校分管安全稳定的领导要通过专群结合促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安保力量的执行力和责任心。最后,王玉清要求2所平安高校立项单位开展专项研究、查漏补缺、完善规划,确保创建成功,同时对其他高校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继续努力、积极争取,通过这一平台有效推进平安建设。

常德市鼎城区既是今年拟立项的平安校园先进县市区创建单位,又是省综治办确定的省教育厅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对口联系点。10月25日,王玉清一行来该区调研社会管理创新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王玉清一行先后来到灌溪荣程机械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基地、“平安幸福村(居)、平安幸福家庭”创建示范点——灌溪镇中心桥村、鼎城区一中、鼎城区实验幼儿园现场调研该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项目建设情况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

随后在鼎城区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鼎城区综治办、区教育局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该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来自基层学校的代表还就学校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体会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王玉清对该区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项目建设情况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突出从民生上源头上解决问题;三进一步加大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力度;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力争在“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区县市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