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3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10-31 19:45 浏览数:4446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急演练工作的要求,强化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火灾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22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3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长沙市雨花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

学校相关部门共同组成了消防安全疏散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协调人员疏散和被困人员救护工作。下午14点整,消防安全疏散指挥部下达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开始的命令,巡逻队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同学们在逃离过程中都做好了防护措施,严格听从引导,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演练过程中,一名武警乘坐消防云梯成功解救了演练中被困在学生宿舍六楼的女生,医护人员和学生护校队队员们迅速把“受伤女生”抬上了救护车。

此次演习活动旨在检验学校应对火灾事故的组织﹑协调﹑抢险﹑救护等处置能力,以及师生应对突发火灾时对逃生的原则﹑程序﹑方法的熟练程度与掌握运用能力等,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次逼真的火海逃生训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