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沅江市启动班主任安全工作培训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4-03-18 15:28 浏览数:12317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班主任安全管理的业务素质和法制意识,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2日9:00-11:30,沅江市教育局安管办组织开展了“2014年沅江市班主任安全工作培训”,培训首站是三眼塘镇,该镇2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沈迪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班主任安全业务培训的重要性,通过有组织的集中培训,倾听各类专家的讲座,实现工作能力跨越式的提升,准确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决遏制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加强学习效果,各学校面临的安全问题有一定的差异,学员一定要结合所在学校自身情况,认真思考、联系实际情况提问题,带着问题与专家交流,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三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确保学习效果,告诫学员不要满足过去工作中已取得的成绩,抛开与培训工作无关的事务,端正态度、虚心好学、全心全意投入到培训学习中,确保学习效果。接着,市局安管办主任陈清结合校园安全工作特点为学员做了法律、政策层面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市局安管办副主任王勇作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校园危机预防和控制;生命教育与校园安全;校园安全工作的现状与对策;安全事故的有效处置等。丰富生动的案例、发人深省的视频无不让学员们感到安全工作的责任重大,安全工作的专业性的重要。

教师认真做笔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