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炎陵交警为学校设置“护学岗”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4-04-14 15:14 浏览数:4335

7:20左右,正是学生上学、家长上班的高峰时段。此时,炎陵县城南小学门前的十字路口虽然车流滚滚,人流如潮,但车不抢道,人从容过道,一切井然有序。这种曾在电影电视中才能看到的镜头,今年却在炎陵多所学校门口的交通要道上真实地上演着。

大雨中,炎陵县交警大队的三名警官仍和往日一样站在街道中央指挥着交通。他们一边呼喊着学生和送孩子的家长有序通过马路,一边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行。随着上课时间的临近,三位警官还不时拦住过往机动车,把组好队小学生带过“斑马线”。

据了解,这样的“护学岗”,是炎陵县交通警察大队今年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确保了师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县交通警察大队从关心中小学生安全的细节入手,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均安排交警按时值勤护学,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护学”机制。

如今,炎陵县炎陵路的城南小学、示范幼儿园,井岗路的炎陵一中、职业技术学校,霞阳路的炎陵中学、明德小学等学校(幼儿园)前的路口均设置了“护学岗”。

“这下,我们不用担心孩子上学放学的路途安全了。”“有交警执勤,孩子们过马路就安全多了。”家长们如是说。

的确,炎陵交警的这种举措,既为师生撑起了“护学”的安全伞,也为“美丽炎陵”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