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维稳办组织召开2014年第二次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4-09-12 09:07 浏览数:2275

9月11日,工委维稳办组织召开了2014年第二次校园安全维稳形势研判会,分区域调度了秋季开学以来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分析了当前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主要突出问题,征求了有关市州、县市区对贯彻落实9月4日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会议由维稳办副主任周韶峰主持,长沙、常德、怀化等7个市州、县市区校园及周边综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秋季开学前后,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深刻汲取湘潭市“7.10”校车事故的惨痛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校车安全管理为重点的学校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种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及周边综治安全工作制度,坚决防范发生较大以上的涉校涉生安全责任事故,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整体向好。但与此同时,部分地方的安全稳定形势也不容乐观。9月初以来,怀化、株洲、郴州、湘西自治州等地发生了中小学饮用水中毒疫情、3人以上的学生集体溺亡事故以及军训教官体罚学生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有的事故(件)还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

会议认为,下一阶段,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9.4”会议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综治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特别是围绕“护校安园”、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重点问题扎扎实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体提升校园及周边综治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

参会的市州、县市区校园及周边综治办负责人还就做好2014年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市区创建项目申报遴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