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9-30 10:16 浏览数:1347

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根据《关于做好“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的预备通知》(湘教党通〔2015〕36号)要求,9月28日下午,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厅机关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三严三实” 第二专题进行深入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喻志松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到会指导,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组织专题学习之前,支部每名党员认真做好了学习准备,并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喻志松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做好“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的预备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学完文件及讲话后,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交流学习心得。潘军同志就如何深刻理解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如何把握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主要方向、如何结合岗位实际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谈了几点学习体会。周韶峰同志以近年发生的系列反腐大案要案为反面教材,从加强学习涵养、强化道德修养、勇于实干担当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感受。喻志松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告诫每一名党员要修好身,就必须做到“四要”:一是要胸怀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四是要注重情操修养。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谈了各自体会和打算。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玉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对党员领导干部为什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谈了三点认识,他说,一是党的性质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二是中国共产党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三是新的历史使命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然后他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应该明白什么,谈了三点体会,他说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最后他从厅委直属单位几起违纪违法案件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他说,我们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他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