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东安县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10-16 09:58 浏览数:1522

永州市东安县学校及周边

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确保学校的长治久安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10月14日下午,永州市东安县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该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苏建华和副书记秦少智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等16家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长唐德光主持。

会上,该县政法委书记苏建华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他对当前该县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全县学校及周边地区人群聚集,人口流动性大,治安情况复杂,而青少年学生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较差,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袭击对象;部分农村学校学生上学路途较远,仍存在“黑校车”“黑出租”等农村非法营运车辆运载学生的现象;上放学时段学校门前车流人流多,交通情况令人担忧。针对当前学校的安全形势,他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齐抓共管,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什么问题反复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全面推进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并且要常抓不懈,逐步建立确保学校长治久安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教育局法制股长张松林宣读了《2015年下半年东安县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从10月14日起,该县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健全完善校园内外治安防控体系,严肃查处进入校园寻衅滋事、侵害师生人身和财物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和清理整顿东安一中、白牙市二小等学校及周边地区黑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娱乐场所;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管理,重点解决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标牌乱贴乱挂等问题;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加强学校及周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整治学校及周边交通秩序,坚决取缔 “黑校车”“黑出租”揽客营运现象,严肃查处接送学生校车超载行为,改善校园及周边各类交通设施建设;集中组织进行校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制宣传教育、安全应急演练等,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依法治校。

会议最后,政法委副书记秦少智指出,开展好学校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工作保障,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构建“和谐东安”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