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2016年高校安全稳定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7-22 17:02 浏览数:552

图片4

湖南高校安全稳定干部培训班现场

图片5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做主题辅导报告

图片6

武汉大学莫洪宪教授做专题辅导

7月19日,为期两天的湖南省高校安全稳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长沙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保卫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主题报告。

7月18日上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王玉清委员首先分析了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平安高校”建设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深化“平安高校”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向导,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依法依规,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四要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最后,王玉清委员就下半年高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在随后的授课中,湖南保安师鉴定委员会专家、湖南警察学院周李娟教授运用大量实战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高校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湖南理工学院纪委书记谢贵辉以自身分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多年的经验,对高校保卫处长如何提升工作自信与能力进行了专题辅导;湖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王永红深刻剖析了我省高校校园贷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国际刑法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莫洪宪教授就当前高校国家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在高校贯彻和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还专门设置了“实务讨论”环节,参加培训的学员结合各校工作实际,就学生意外伤害事故防范与处理、“校闹”事件处置办法等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采用主题报告、专家授课、法律讲座、经验介绍、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形式,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高质量的学习平台,交流分享了我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